首页 政工职评办 政工师指南 政工师进修学院
裴 军

  裴军同志1991年7月参加工作,1991年5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大学学历,法律硕士,从事思想政治工作26年。曾任中共天津市委办公厅秘书处、法制处副处长,中共天津市委办公厅党刊处处长,中共天津市委党刊《天津工作》编辑部主任,天津工业大学工会主席等职务。现任天津工业大学党委常委、纪委书记。2017年12月9日被评为“思想政治工作研究员”。

  裴军同志理想信念坚定,始终注重政治理论学习,认真学习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学习中纪委各次全会精神,认真学习市十一次党代会报告和市纪委工作报告,准确把握纪检监察工作的工作目标和工作要求。在思想上政治上和行动上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践行“四个意识”,对党绝对忠诚。

  裴军同志善于理论联系实际,勇于实践创新,在担任党刊处处长期间,坚持政治办刊原则,宣传市委决策部署,总结基层典型经验,完成了市委党刊《天津工作》的编发任务,在全国党刊系统有较高的知名度。

  裴军同志工作中能够把握好时代发展的脉搏,以新的目光、新的思维方式、新的工作方法、新的是非评判标准,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在担任天津工业大学工会主席期间,关心师生疾苦,经常深入基层调研,多方努力为学校教职工解决了子女入学、改善教职工午餐、完善教职工之家、建设离退休教职工活动中心等群众关注的问题。

  裴军同志在担任学校纪检书记期间,边学边干,努力提高纪检监察工作知识水平和工作能力。先后撰写了《把纪律教育作为高校宣传思想工作的新常态》《高校纪委推进“三转”工作的思考》《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开创高校党风廉政工作新局面》《加强师德教育,严肃教师纪律》等理论文章。承担了《关于高校艺体类招生考试监督工作的研究》和《关于完善高校法治教育长效机制的研究”》等天津市教育系统调研课题。

  裴军同志能够紧密联系纪检工作实际,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在纪委书记岗位上,结合巡视整改,强化执纪监督,积极主动进行“三转”,聚焦主业,严格执纪监督审查。坚决整治和查处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探索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把纪律挺在前面。

  2012~2015年,裴军同志按照市委有关领导要求,先后完成了全国第九届大学生运动会的组织工作,完成了第六届东亚运动会的组织工作,完成了全国第四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的组织工作。2014年获评“天津市东亚运动会筹备工作先进个人”,2015年获评“天津市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筹备工作先进个人”。

版权所有:天津市政工职评工作网
津ICP备1900828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