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工职评办 政工师指南 政工师进修学院
增强党性修养 锤炼思政本领(2018年简报第7期,总第210期)

2018年高级政工专业人员研修班圆满结束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建设一支政治强、业务精、纪律严、作风正的政工专业队伍,为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提供思想保障和人才支撑,市政工职评办公室、市政工师进修学院于日前组织开展了高级政工专业人员研修班,拟申报思想政治工作研究员任职资格人员、各级政工职评部门负责人、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负责人及企事业单位中在岗优秀政工专业人员60余人参加了高研班。

  此次高研班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新颖,包含时事讲座、专题报告和现场教学三个部分,中共中央党校教授、博士生导师戴焰军围绕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作专题报告,深入剖析了坚持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意义和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详细阐释了全面从严治党的重点任务。市委党校教授赵斌、领导干部心理学专家戚翠莲分别围绕加强和改进新时代思想政治工作、领导干部心理压力与调试策略作了详细辅导。市内培训结束后,组织学员赴革命圣地井冈山进行“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党性党史主题培训。学员们参观了井冈山革命博物馆、大井毛泽东同志旧居、茅坪八角楼、黄洋界哨口、小井红军医院等革命遗址,观看了大型实景演出《井冈山》,在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敬献花圈并重温入党誓词,结合实情实景实物以及声情并茂的专业讲解,详细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在井冈山斗争时期的艰苦奋斗历史。此外,还与老红军后代进行面对面访谈,了解革命先烈壮烈英雄事迹背后鲜为人知的故事;进行拓展训练,激发大家团结协作攻克难关的合作共赢意识。学员们表示,这次高研班别开生面、效果突出,既深化了专业知识、提升了理论素养,又坚定了理想信念、提高了党性修养,特别是井冈山现场教学部分,鲜活的中国共产党井冈山革命史跃然眼前,深受触动,震撼灵魂,将以史为鉴,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大力弘扬井冈山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版权所有:天津市政工职评工作网
津ICP备1900828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