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工职评办 政工师指南 政工师进修学院
王守文

  王守文同志1979年12月参加工作,1985年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研究生学历。曾任天津市民族医院团委副书记(主持工作)、工会副主席(主持工作)、党委办公室副主任(主持工作)、院长助理、副院长、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等职务。2015年8月至今任天津市卫生计生后勤保障中心书记、主任,同时兼任天津市卫生后勤管理协会副会长、党支部副书记。2017年12月9日被评为思想政治工作研究员。

  王守文同志参加工作近38年,从事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29年。他始终坚持认真系统地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坚定共产主义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撰写的《落实党建工作责任推动后勤保障工作发展》经验,在2016年8月天津市卫生计生系统党的建设工作座谈会交流材料汇编上加以宣传推广。

  在党群岗位工作的这些年,王守文同志深深地体会到做人的工作必须继承发扬并不断创新思想政治工作的思路和方法。

  一是把先锋模范作用的发挥作为党员教育的抓手。坚持开展“一个党员一面旗帜”的展示活动和“党员与群众结对子”活动。每个党员除了佩戴党徽亮出身分外,还要积极和普通群众结对子,一方面用自己的模范行为感染群众、带动群众,另一方面也便于群众对党员的监督。

  二是树典型立表率。每年“七一”组织党内评优,选出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年底在全员考评中,大力表扬先进个人、技术标兵等有突出贡献的职工,使思想政治工作有形化、具体化。

  三是启动党政工联动机制。除了党员积极参加党支部组织生活外,工会会员也采取多样的形式学习贯彻市委、卫计委各种会议精神,形成了只要党委有号召有要求,党支部活动先行,带动工会全面启动。

  四是创新党员管理模式。针对单位为新建单位,深入做好干部职工的思想政治工作,狠抓基础性工作,尤其是各项规章制度的修订、完善和落实。明确了班子成员联系点和党员责任区,搞好基础党建工作。按标准、规定、程序完成了中层干部选拔任用。单位担负着委直属单位和卫生行业安全生产督查任务,他认真做好深入细致的思想政治工作,亲力亲为带队督察,针对委直属单位安全生产工作的现状,写出调研报告供领导参考。在“不担当不作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中进行动员,唤醒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班子成员与每个职工签订了承诺书,把专项治理工作引向深入。新单位新气象,现各项工作有条不紊地步入正规。

  五是做好职工群众的思想工作。单位于2016年更名,在原行管中心、试剂中心、维修中心和市卫生局招待所四个单位合并后组建的新单位,人员构成多样化,职工的思想比较活跃,做好这项工作事关职工的切身利益,也事关单位改革和稳定大局,他和其他班子成员一起反复、耐心地做工作,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循序善诱地做好职工的思想政治工作。利用党员创先争优活动和组织生活会等讲党课和宣传先进模范人物的先进事迹,激励党员创先争优,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王守文同志担任领导干部20多年,抓班子建设、干部队伍建设,将党建工作和党内制度建设作为工作点,多年来坚持以党建工作促中心各项工作发展。始终把党建工作融入后勤管理、安全生产和房屋管理工作中,做到同部署、同安排、同检查、同落实。联系实际指导实践,修改完善了一系列卫生系统安全生产管理岗位责任制、规章制度、规范要求、管理办法等。每年都能完成市政府下达的节能指标,在“十二五”节能工作中受到市经委的表扬,全系统医疗废弃物管理多年来始终处于全国较好的水平。

版权所有:天津市政工职评工作网
津ICP备1900828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