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工职评办 政工师指南 政工师进修学院
我市举行第15次思想政治工作研究员专业职务任职资格颁证仪式(2018年简报第2期,总第205期)

  3月15日,天津市政工职评工作领导小组举行了第15次思想政治工作研究员专业职务任职资格颁证仪式。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市政工职评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陈浙闽出席并讲话。市政府参事、市政工职评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韩启祥,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刘春雷,及2017年获得思想政治工作研究员专业职务任职资格的27名同志出席了颁证仪式。

  陈浙闽同志在讲话中指出,面对复杂多变的国际环境、艰巨繁重的国内改革发展稳定任务,全面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意义重大,就做好新形势下思想政治工作,他强调三点意见。一是当好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先锋模范。以党的十九大召开为标志,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站在一个新的历史起点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既是宣传思想文化战线的首要政治任务,更是长期战略任务,全市广大思想政治工作者必须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深入学习、领悟实质、全面贯彻,真正做到学懂弄通做实。思想政治工作研究员是政工系列的最高职称,是思想政治工作的排头兵,更要首当其冲,以强烈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自觉肩负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使命,强调要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要在创新方法上下功夫、要在指导实践上下功夫。二是当好思想政治工作的行家里手。思想政治工作者要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的意识,保有居安思危的危机感,着力避免知识老化、思想僵化、能力退化的困境,克服“本领恐慌”,把自己锻炼成为拥有一身高强“武功”的思想政治工作行家里手。强调思想政治工作研究员要做调查研究的高手、要做解决问题的高手、要做理论研究的高手。三是当好意识形态领域的红色骨干。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当前,意识形态领域面临诸多风险挑战,形势依然十分严峻。能否做好意识形态工作事关党的前途命运,事关国家长治久安,事关民族凝聚力和向心力。思想政治工作研究员要从意识形态的高度,深刻认识到自己所肩负的职责和使命,当好红色骨干,做到旗帜鲜明讲政治、立场坚定善发声、有理有据敢斗争。

  会议要求,思想政治工作研究员要按照浙闽同志所提要求,主动对标对表,切实担当尽责,不断提升能力,以昂扬向上的工作状态、踏实肯干的工作作风,凝心聚力,只争朝夕,当好思想政治工作领军人物,以新的作为迎接新的时代,奋力开创我市思想政治工作新局面。全市各级政工职评部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浙闽同志讲话精神,与时俱进、善于创新,不断提高政工职评工作水平,全面加强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建设。

  天津一商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杨连发同志,天津市河西区职工大学党支部书记、天津市电子计算机职业中等专业学校党委书记李桂敏同志代表思想政治工作研究员分别发言。参会人员表示,这次颁证仪式体现了市政工职评工作领导小组对思想政治工作研究员的高度重视和深切关怀,他们感到备受鼓舞、格外振奋,将继续埋头苦干、不辱使命,在各自的岗位上为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不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版权所有:天津市政工职评工作网
津ICP备1900828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