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工职评办 政工师指南 政工师进修学院
我市举行第14次思想政治工作研究员专业职务任职资格颁证仪式(2017年简报第2期,总第200期)

  4月19日,市政工职评工作领导小组举行了第14次思想政治工作研究员专业职务任职资格颁证仪式。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市政工职评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陈浙闽出席并讲话。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察局局长、市政工职评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韩启祥,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政工职评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高学忠以及2016年获得思想政治工作研究员任职资格的25名同志出席了颁证仪式。

  会议由高学忠同志主持。市政工职评办公室负责同志宣读了《天津市第14次思想政治工作研究员评审会议纪要》。陈浙闽、韩启祥、高学忠同志为获得思想政治工作研究员任职资格的25名同志颁发了证书。

  天津房地产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张建庆和天津医科大学党委组织部部长李国兰代表获得思想政治工作研究员任职资格的同志先后发言。他们作为国有企业和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领军者代表,表达了对市委、市政工职评工作领导小组高度重视思想政治工作、关心政工专业队伍建设的感激之情,表达了今后继续做好思想政治工作的坚定决心。张建庆研究员表示,国有企业思想政治工作者要坚持始终看齐,牢记责任,促进发展。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讲话要求,结合国有企业实际,认真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努力发挥党的思想政治优势,并将其转化为国有企业的竞争优势、发展优势,为国有企业健康持续发展提供有力保证。李国兰研究员表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者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守职责定位,履职担当有为。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要求,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于教育、教学全过程,办好我国高等教育。要将获得思想政治工作研究员任职资格作为一个新的起点,在今后工作中认真履行职责,努力在思想政治工作中发挥领军者作用。

  陈浙闽同志在颁证仪式上做了重要讲话,他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全市政工职评工作取得的成绩,并针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如何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和政工专业队伍建设,提出了3个方面要求。一是思想政治工作就要讲政治。针对什么是讲政治、为什么讲政治和怎样讲政治的问题,他特别强调思想政治工作最突出的特点就是讲政治,要言行一致、知行合一,做讲政治的知行合一者。二是思想政治工作要因势而为。要运用马克思主义哲学观点,科学分析和认识当前思想政治工作面临的复杂形势。强调思想政治工作要做到点子上、取得好效果,就必须认清形势、把握形势,因势而动、因势而变、因势而为。三是思想政治工作要善于创新。他指出,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当前思想政治工作面临的最大挑战就是如何用好互联网。善于运用网络了解民意、开展工作,是当前做好思想政治工作的基本功。要推进理念创新、方法创新、手段创新和基层工作创新,以新应新、以新赢新,努力开创思想政治工作新局面。

  高学忠同志对获得任职资格的25名思想政治工作研究员和全市各级政工职评部门提出要求,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陈浙闽同志的讲话精神,拿出具体措施,把各项要求落到实处。要对照标准,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努力研究探索思想政治工作的新思路、新方法,为提高思想政治工作科学化水平做出积极的贡献。

  最后,陈浙闽、韩启祥、高学忠同志与参加颁证仪式的25名思想政治工作研究员及市政工职评办公室负责同志合影留念。

版权所有:天津市政工职评工作网
津ICP备1900828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