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工职评办 政工师指南 政工师进修学院
天津市政工师进修学院简介
  天津市政工师进修学院于1993年7月29日经天津市第二教育局津二教社(1993)78号文《关于核发天津市政工师进修学院办学许可证的批复》批准成立。主要从事天津市政工专业人员的继续教育培训工作,培训对象为本市各企、事业单位从事思想政治工作的政工专业人员。
  学院在中共天津市委宣传部和天津市政工师协会领导下,在市、区两级教委的业务指导下,认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和《民办教育促进法》与《民办教育促进法实施条例》,以全面提升我市思想政治工作专业人员的理论水平、政治素养、专业能力和科学文化素质为己任,规范办学,努力创新,为我市经济社会全面发展和政工职称评定工作的顺利进行提供智力支持和思想政治工作保障。
  继续教育培训工作内容:
  一、政工职称晋升前的理论培训
  学院自1994年办学初始,开展了马克思主义原理、中国革命史和企业思想政治工作三门课的学习。使广大政工专业人员在思想品德修养和政治理论方面得到了不同程度的提高。
  2005年为了使我市广大政工专业人员树立新观念,专业理论知识得到补充、提高与更新,从而能更好的适应新形势的发展,我们对政工专业理论培训教材的内容和适应对象进行了调整:一是培训方式由三年一个周期,改为政工专业职务晋升前的培训;二是由参训人员统一使用《政工培训教材》改为按高、中、初不同级别分班培训,同时启用了《新世纪的思想政治工作》(高级)、《思想政治工作学教程》(中级)和《思想政治工作发展史》(初级)三本教材;三是培训考试由开卷形式改为闭卷形式。  
  为全面提高新形势下政工专业人员的科学文化素质及专业技能和履职创新能力,2012年我们又增加了《管理心理学》(高级)、《公文写作》(中级)的培训。
  二、计算机、英语技能培训
  根据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天津市专业技术人员和管理人员继续教育管理条例》等文件精神,为提高政工专业人员基本知识和实际工作中的技能操作水平,2003年起学院面向政工专业人员开展了计算机、英语的培训。
  三、高研班培训
  从2004开始,我们将政工专业人员的继续教育培训向上延伸,举办了高级政工师研修班,聘请中央党校、南开大学、社科院和市委党校的专家学者授课,组织参训人员到国内一些知名的企事业单位和先进社区学习考察,并要求参训学员针对当前思想政治工作中的难点、热点、疑点问题进行专题调研,结合考察内容及本单位的工作实际,从理论与实际结合的高度,写出对实际工作具有现实指导意义的高水平政工专业论文。论文由学院组织专家学者进行阅评,评出一、二、优秀奖作品,并择优结集发表。
  四、网络培训
  本着“提升内涵、学以致用”的培训理念,规范经常性继续教育培训,以适应政工人员继续教育改革的趋势和要求。我们整合教育资源,拓宽培训渠道,自2014年起,利用网络平台对政工专业人员开展经常性继续教育网上培训。培训课程分为必修课和选修课,共设置了时事政治、政策法规、职业素养、能力建设、思维拓展、专门业务知识、管理科学、文化修养、知识更新等24个主题课程。
版权所有:天津市政工职评工作网
津ICP备1900828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