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工职评办 政工师指南 政工师进修学院
张占华

  张占华同志1979年12月入伍,1983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天津市委党校经济管理专业毕业,大学学历,累计政工专业年限17年。在部队期间曾任连队司务长、党支部纪检委员,空军某部队后勤部财务科、军需科科长。转业到地方后曾任天津市纺织纤维检验所办公室主任、稽查科科长,天津市纺织纤维检验所副所长、党总支书记兼副所长(正处级)职务。现任天津市纺织纤维检验所党总支书记、所长。2017年12月9日被评为思想政治工作研究员。

  张占华同志从事思想政治工作以来,自觉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增强党性修养,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通过不断学习和实践,结合工作实际,撰写上报和公开发表了《共产党人要坚定理想信念 坚守自己的精神追求》《贯彻落实“两学一做”,促进纤检工作不断发展》《浅谈如何加强自收自支事业单位思想政治建设》《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 激发基层党员表率作用》《认真履职 做合格的基层党组织书记》等多篇报告和文章,并在全国纤检系统、市场监管系统和原质监系统进行了经验交流,对丰富基层事业单位党建工作实践起到了积极作用。

  张占华同志在思想政治工作中尽职尽责,坚定不移落实党建工作“一岗双责”,大力提高单位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担任所党总支书记以来,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不称职”的理念,结合实际认真履行党建第一责任人的职责,推动领导班子成员落实“一岗双责”,落实好分管领域党建工作责任,切实把党建这个最大的主业抓实抓好。组织起草、策划、组织、落实单位各项学习计划、工作方案和工作总结。坚持开展书记讲党课、中心组理论学习以及党员干部双重组织生活制度,从严从实抓好全所干部队伍思想政治教育,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他坚持制度管理理念,主持制、修订所管理制度汇编68项,其中党建工作制度8项,包括《纤检所党总支委员会工作规则》《纤检所党建工作责任制实施规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规定》等,成为指导全所党建工作和日常工作的规范。他重视基层党组织建设,认真按照党章要求组织指导开展所党总支、所属党支部换届选举工作,层层配强党务干部,组织对党支部“三会一课”情况进行监督考核,规范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大力培养、选树先进典型,开展“党员先锋岗”“党员示范窗口”“党员亮明身份”等活动,充分发挥了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使单位党建工作水平不断提升。

  张占华同志注重围绕中心抓党建,坚持党建对中心工作的推动作用,促进全所各项事业健康发展。近几年,所党总支坚持以“抓质量、促发展、强监管、保安全”为工作方针,全面履行工作职能,严守质量安全底线,切实加强自身能力建设,在经济下行压力增大的条件下保持了全所业务稳中有进的发展势头。通过落实“四位一体”全方位监管体系,严厉打击棉花掺杂使假等违法行为,查处了全国第一例“转圈棉”违法案件,保证天津市棉花质量稳定,促进了我市棉花产业健康发展;通过与市教委、市卫生局和民政局等部门联动、集团购买监控、监督检查、市场抽查等管理手段,加强对纤维制品和絮棉制品的质量管理,逐步推行校服出厂、入校“双检验”制度,确保天津市各中小学校学生穿上“放心服”,确保高校、幼儿园以及医院、养老院盖上“放心被”;发挥国家检验中心龙头作用,为广大消费者提供优质服务。提出“保质提速”工程,在行业内率先提出实验室检测时间从5个工作日缩短到72小时,满足了客户需求,经济收入逐年增加。他坚持雷厉风行的工作作风,通过党总支会、领导班子每周例会、每月所务会和每季度职工大会,加强对日常工作的计划、部署、推动和考核。他不断发展壮大业务团队,带领广大干部职工研究破解发展难题,确保履职尽责,实现全所安全和职工思想稳定、收入不断提高的目标。

版权所有:天津市政工职评工作网
津ICP备1900828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