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工职评办 政工师指南 政工师进修学院
蓟州区创作大型纪实评剧《王武强》 运用先进典型深化主题教育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发挥先进典型在思想政治工作中的引领和带头作用,以榜样的力量深化“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蓟州区委组织相关部门,以“天津市优秀共产党员”、蓟州区出头岭镇司法所原所长王武强同志生平事迹为主要素材,联合创作了现代大型纪实评剧《王武强》,并于2018年1月19日在蓟州区影剧院成功举行了汇报演出。

  王武强同志生前系蓟州区出头岭镇司法所所长,他20年如一日坚守在基层一线,尽职尽责为党和政府分忧、尽心尽力为群众办事,深受当地群众的信任与爱戴,并多次获得中央和市、区相关部门的表彰。2017年1月21日,他在工作中突发疾病,不幸辞世。王武强同志牺牲后,国家司法部追授他为全国司法行政系统“二级英模”,天津市委追授他为“天津市优秀共产党员”称号,蓟州区委作出了向王武强同志学习的决定。

  创作排演大型评剧《王武强》,是蓟州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一项重要举措,目的是以先进典型激励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对标先进,提高思想政治觉悟,牢记使命担当。该剧由天津市评剧白派剧团艺术总监、国家一级编剧赵德明编剧,由天津市评剧院三团历时两个多月时间排练完成。该剧共分六场,以王武强在出头岭镇司法所工作中的真人真事为基础,通过对他帮扶弱势群体、化解民事纠纷、维护基层稳定的一件件平凡“小事”的艺术加工,展现了一名基层优秀共产党员胸怀大局、舍己奉公、亲民惠民、无私奉献的光辉形象。

  一一蓟州区将把这部大戏作为落实十九大精神、开展思想政治工作、深化“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在蓟州影剧院举行5场汇报演出,组织全区各系统各单位党员干部集中进行观看,并采取送戏下乡的形式,组织评剧院三团深入全区27个乡镇街、949个村进行巡回演出。

版权所有:天津市政工职评工作网
津ICP备1900828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