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工职评办 政工师指南 政工师进修学院
《人民日报》昨日八个版展现砥砺奋进的天津

坚定不移沿着“三个着力”指引的方向前进

  昨日,《人民日报》9至16版推出《砥砺奋进的5年·迎接党的十九大特别报道·天津篇》全景报道,用有深度的文字、有感情的笔触、有说服力的数字、有冲击力的图片,讲述了生动的天津故事,展现了天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天津考察时提出的“三个着力”重要要求,推动发展走新路、开新局、谱新篇的执著追求、奋斗历程和实际成效。

  “‘三个着力’重要要求科学回答了怎样发展、为谁发展、以什么为保障的问题,深刻阐明了以质量效益为中心、以人民为中心与党的领导核心之间的内在逻辑,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总目标、总布局、总战略在天津的实践要求和具体体现。”这组报道以市委书记李鸿忠的署名文章《坚定不移沿着“三个着力”指引的方向前进》作为开篇,提纲挈领、统揽全局,展示了天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以“三个着力”重要要求为根本遵循,主动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服务雄安新区建设,在改革发展、民计民生、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迈出的新步伐、开创的新局面。

  10至12版分为“听!津门奋进的铿锵足音”与“数字解码‘美丽天津’”两个主题,展现了天津交出的亮丽而扎实的答卷。

  记者重走总书记脚步所至,重访一处处乡村,用实地采访,用一张张图片,讲述了天津人民如何牢记总书记的嘱托,如何落实“三个着力”的重要要求──在加快政府职能转变方面,天津率先在全国成立行政审批局;在人与人和谐共存方面,中新生态城坚持公共配套优先的发展战略;天津国际生物医药联合研究院坚定走自主创新的道路,掌握一些核心关键技术……在建设美丽天津过程中,正是这些“一小步”,构筑起这片土地上的一个个奇迹。

  13版以“‘将改革进行到底’的天津样本”为题。在该版的报道中,市长王东峰回应了天津在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中如何干,取得了哪些突破,收获了什么。该版还以“自我革新频出招”“天津创新亮点多”为题展现了天津坚持以新发展理念为统领,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全面深化改革为动力,以敢于领先之魄力,敢闯敢试之作为,踏上一场“将改革进行到底”的征程。14版以“津门百姓,满满的获得感”为题,通过一条河的流变、一家社区医院的转变、一届全运会的嬗变,折射“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天津实践,触摸津门百姓对于身边变化的最真切感受。15版以“修复政治生态 振奋干部状态”为题,通过“怎么看”“怎么干”“怎么赞”三部分,多角度展示天津干部群众修复政治生态、振奋干部状态的所思、所为、所获。16版以“一家人与一座城”为题,将镜头聚焦到津门的一户人家,讲述了一家人和一座城的故事,展示了美丽天津和美丽天津人的风采。

(《天津日报》2017年8月9日1版)

版权所有:天津市政工职评工作网
津ICP备1900828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