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工职评办 政工师指南 政工师进修学院
市委常委会举行开展“维护核心、铸就忠诚、担当作为、抓实支部”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专题讨论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

“两学一做”关键在落实关键看行动

李鸿忠主持 王东峰肖怀远怀进鹏出席

  一场别开生面、感人至深的专题讨论,一次基层先进典型现身说法的集体学习,一堂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再认识、再深化的党性教育课。昨天上午,市委常委会举行开展“维护核心、铸就忠诚、担当作为、抓实支部”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专题讨论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市委书记李鸿忠主持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王东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肖怀远,市委副书记怀进鹏出席。

  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盛茂林就全市开展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情况作了重点发言。天津大学药物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冯翠玲、南开区向阳路街道昔阳里社区党委书记王月华、河北区环卫局一所工人徐文华、公安河西分局桃园派出所民警张建川四位基层优秀共产党员和党务工作者,受邀参加专题讨论,结合共产党人信仰追求、价值观的体现以及基层工作经历,深情真切地畅谈了对开展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体会和感悟。

  与会同志分别与四位基层党员进行了深入交流互动。大家谈到,听了基层先进典型的发言深受感动,他们以实际行动诠释忠诚担当,展现出的精神境界令人敬佩。常委会专题讨论,请基层优秀党员和党务工作者代表为我们“授课”,现身说法,现场交流,有效体现了学习教育必须学做结合、上下联动的特点,很受教育、收获很大。要用好先进典型这面“镜子”,深刻对照检视,筑牢理想信念,坚持知行合一,身体力行,带头示范,推动全市学习教育扎实有效深入开展。

  李鸿忠结合大家发言谈了自己的认识体会。他指出,开展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是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举措。“维护核心、铸就忠诚、担当作为、抓实支部”关键在于落实、关键在于行动。“维护核心”要切实落实在“维护”二字上,我们不仅要深刻理解确立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全党的核心地位的重大意义,关键要体现在维护核心的具体行动中,践行“四个意识”,从党和国家的全局利益出发,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铸就忠诚”要用坚定的理想信念熔铸真忠诚,在大是大非面前保持定力、敢于亮剑考验忠诚。“担当作为”要用大担当成就大作为,担负起共产党人的历史使命,在困难挑战面前要甘于奉献、勇于牺牲,在改革探索中要冲破藩篱、杀出血路。“抓实支部”要真正抓到手、抓下去、抓得实,把党的建设成效体现在基层。

  李鸿忠强调,党支部是党组织的最基层单位,是党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只有把党组织工作的落脚点、着力点放在基层支部,让党组织的每一个“细胞”都健康良好,每一个支部都坚强有力,才能纲举目张,真正织密党组织的“网络”。要坚持“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原则,针对基层党组织建设薄弱等突出问题,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增强支部战斗力和凝聚力。

  李鸿忠说,“我们要向今天到场的四位优秀党员学习,向全市优秀基层党员学习。你们从群众中来,又融入群众、以身示范,在平凡岗位上取得了不平凡的业绩,得到了身边群众的普遍认可和高度好评。”他指出,一个党员一面旗。基层党员离群众最近,是体现党为民服务宗旨的关键一环。水库再大,也要靠水渠输灌到田间,党的政策要靠你们落实到最基层。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学习弘扬你们的精神,进一步抓实支部、夯实基础,让每个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真正发挥出来,以真诚服务、务实奉献赢得群众的信任和拥护。

(《天津日报》2017年6月17日1版)

版权所有:天津市政工职评工作网
津ICP备1900828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