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工职评办 政工师指南 政工师进修学院
开展群众路线教育活动的体会

周惠萍

  开展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今年党建工作的重点。此次教育实践活动,是保持党的先进性纯洁性、加强党的作风建设的重大举措。
  通过学习认识到:开展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一是在开展活动中要格外注重务实有效,把好的活动开展得更持久,努力实现党的群众路线教育的常态化;二是要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活动重点应该放在为群众解决问题和办事上,而解决问题和办事的关键不在多而在于实。对群众反映的问题,以“好事办好、实事办实”为出发点,真正的解决群众反映的问题,办成一两件群众期盼的实事、好事;三是要着眼普遍、突出重点。在坚持好普遍教育的同时,也要突出教育的重点。
  开展好这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必须积极适应新形势下群众工作的特点和要求,必须充分与基层群众的真实想法和实际情况紧密地结合起来。粗浅的体会:

  (一)应该把信仰教育和宗旨教育作为这次活动的重点。信仰缺失是党员干部在党性党风党纪方面存在的最突出的一个问题,在学习教育中把党的理想信念教育和党的宗旨意识教育作为重点教育,全力抓好党的理论武装,切实通过开展活动打牢为民、务实、清廉的思想基础。 
  (二)应该把为基层群众办好事,办实事作为开展这次活动的重点。可以说,我们的工作团体特别学院的工作性质是为全市广大的政工干部办好事、办实事、搞好服务的一线群体,我们群众路线坚持的好不好,在政工干部队伍中会有重大的影响;工作人员的言行和工作的方式方法直接影响着我们在广大政工干部中的威信。所以要着力加强和规范我们的工作行为,确保在工作中,不发生损害群众利益、伤害政工干部感情的问题。
  (三)要把强化干部作风建设贯穿到整个活动始终,坚决遵照规定持久地执行好、落实好,切实扭转不办事、虚办事、假办事、办假事和久拖不办的官僚作风。严肃整顿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的自由散漫现象。通过加强干部作风纪律建设,真正让党员干部在思想上受到触动、行为上受到管束,真正实现“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活动效果,让广大群众受益满意。
  (四)应该把解决群众实际问题作为开展这次活动的重要目标。“看病、养老、就业、上学、住房、环境、交通以及反腐”等一系列的问题,始终是群众最关注和反映最强烈的现实热点和难点。在实践活动中,必须要把建言政府解决群众实际问题作为开展活动的重要目标,要真办事、办成事,必要时要把解决群众的问题酌情量化,既有数量要求,也要有时限要求。围绕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力争提出更多更好的举措,切实提升党的公信力和群众的满意度。
  (五)应该把提高服务群众能力作为开展这次活动的重要要求。在现实生活中都做不到或做不好和基层的政工干部顺畅交流,怎能拉近与他们的距离?工作方式方法简单,不深入、不细致是当前在坚持群众路线方面存在的最主要的一个问题,这些都充分反映和暴露了我们这个时代的党员干部相比我们的前辈们在做群众工作方面的弱项和不足。因此,在实践活动中,要把提高新形势下服务群众工作能力作为一个重要要求,积极采取务实有效的各类培训和党性锻炼等方式,在增强广大党员干部强化业务能力的基础上,切实通过深入到基层一线,进一步拉近同广大政工干部的距离,增进与他们的真挚感情,强化服务意识,提高为基层政工干部办实事的本领。
  (六)应该把建立健全群众路线长效机制作为开展这次活动的重要工作。从党的实践来看,开展任何一项活动都会有一个周期,或长或短。如何能够把开展活动取得的好成果长期的巩固下去,切实把老百姓担心的短期行为变为常态作为,就更显得十分重要。因此,在活动中,必须把建立健全党的群众路线长效机制作为一项重要工作力争实现党的群众路线教育的常态化.要积极从党的历史中去继承好传统、发扬好作风,认真从现实的党建工作、党建活动中总结好经验、创新好做法。 

版权所有:天津市政工职评工作网
津ICP备1900828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