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工职评办 政工师指南 政工师进修学院
学习“群众路线”心得体会

贺雅娜

  “群众路线”是中国共产党长期革命和建设经验的总结。群众路线是党的根本路线,也是党所有工作的生命线,党发展壮大的历程,是一部依靠群众、发动群众的生动历史;党长期执政的历程,是一部为了群众、服务群众的鲜活历史。这是由我们党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所决定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密切联系群众,是我们党区别于其他任何政党的一个显著标志。我们党是在与人民群众密切联系、共同战斗中诞生、发展、壮大、成熟起来的。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群众路线,是我们的事业不断取得胜利的重要法宝,也是我们党始终保持生机与活力的重要源泉。多年的实践启示我们党,必须始终紧紧依靠人民群众,诚心诚意为人民谋利益,才能从人民群众中汲取前进的不竭力量。

  而开展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新时期推进党的建设的重大实践创新。这项活动能否取得令全党全国人民满意的成效,关键在于党员干部能不能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能不能以整风精神直面自身存在的问题。能不能自觉拿起批评与自我批评的武器,开展积极健康的思想斗争。切实做到“认识高一层、学习深一步、实践先一着”,真正起到“从我做起”的表率作用。

  通过学习,以此为镜子,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我查找自己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主要有以下几点:

  一是服务意识还有待于进一步增强。还没有自觉地把参评人员对我们的满意程度作为检验工作成效的最高标准,有些工作做的还不是那么细致,今后还要继续把工作做深做细,因为服务是永无止境的。

  二是精神状态还不能很好的适应形势的要求。工作热情还有待提高,还需要进一步增强事业心和责任感。

  三是坚持学习还不够自觉。在理论学习上还不够用心,与本职业务有关的就学一点,与本职业务联系不紧的就不去学或者很少涉猎。

  四是工作时与时俱进,开拓创新,更新观念,大胆工作的思想树立得不牢固。

  针对自身的问题和不足,在以后的学习、工作中,在党支部的领导和指导下,我一定做到以下几点,在本职岗位践行走群众路线,体现共产党员的先进性。

  首先,全面准确把握科学发展观的深刻内涵和基本要求,要不断学习政治理论,树立先进的思想理念,因时、因人、因势利导。注重服务意识的培养。要加强业务学习,掌握最新的财务规定,增强政策意识和法规意识,在实践中提高自己的工作能力。坚持讲学习、讲政治、讲正气。在坚持学习贯彻群众路线的过程中,要在工作中摆正位置,自觉地接受党和群众的批评和监督。作为一名出纳人员,平时工作中会直接接触来单位咨询办事、买材料、收费等方面的基层参评人员,也是职评办的一个窗口,更要在工作中讲究工作态度和工作方法,坚决杜绝“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的现象,要讲实话,办实事,求实效,做好服务工作。

  其次, 真心做人。做人是做事的基础,没有一个好的人格品质,不论从事哪个行业,都将失去起码的条件。我要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道德观,坚定共产主义信念,为人民办好事、办实事。这样,我们做人才会有充足的“底气”,做事才硬气。

  最后,要有奉献精神,吃苦在前,享受在后。职评办是个大家庭,作为一名年轻同志也是一名党员,我更应该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多出一份力,更好地为大家做服务工作。

  总而言之,通过学习,要进一步坚定共产主义的信念,明确努力学习提高的方向,感受到时代和社会赋予我们的重任。更要把开展认真的而不是走形式的、积极的而不是敷衍的、健康的而不是庸俗的批评与自我批评,贯穿于“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全过程。要在科学发展观的指引下,围绕职评的中心工作,以服务参评人员为宗旨,端正思想理念,丰富专业知识,提高本职工作能力。

版权所有:天津市政工职评工作网
津ICP备1900828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