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工职评办 政工师指南 政工师进修学院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心得体会

李 东

  时值中伏,酷热袭人。在职评办领导的带领下,我们进行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封闭式集中学习。这是一次率先垂范的重要学习、这是一场触及心灵的党性教育、这是一场深入透彻的学习净化、这也是一场改进作风的集中学习。

  会议结束后我又认真学习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学习党章和党的十八大报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论群众路线—重要论述摘编》、《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重要论述摘编》,在学习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会议和中央政治局专门会议精神的基础上,紧紧围绕学习党章、加强作风建设、贯彻落实党的群众路线三大主题展开集中研读,交流学习体会,提高思想认识。在全党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新形势下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重大决策,是顺应群众期盼、加强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马克思主义执政党建设的重大部署,是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重大举措。职评办深入开展了以注重解决四风问题为主要内容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这是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增强职评办管理党员干部队伍凝聚力、战斗力、创造力的必然要求,是深化职评办管理体制机制改革,全面提升职评办管理履职水平的迫切需要。

  思想政治工作是社会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与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息息相关,为社会各界政工人员广泛关注,反对和防止“四风”至关重要。“四风”问题虽然在不同层面表现各异,程度不一,究其思想根源,主要在于党性修养不够、宗旨意识淡薄、责任心不强等。我们一些同志之所以理想渺茫、信仰动摇,根本的就是历史唯物主义观点不牢固。要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把践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和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统一起来,做到虔诚而执着、至信而深厚。有了坚定的理想信念,站位就高了,眼界就宽了,心胸就开阔了,就能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在胜利和顺境时不骄傲不急躁,在困难和逆境时不消沉不动摇,经受住各种风险和困难考验,自觉抵御各种腐朽思想的侵蚀,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为此,政工领域反对和防止“四风”,要注重强化学习、服务、责任三种意识:一是强化学习意识。通过加强自身政治理论学习,真正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自觉树立科学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坚定理想信念,提升精神境界。同时,我将认真学习职评办工作制度汇编和与自身工作紧密相关的理论知识、政策规定等,增强业务素质,提高履职能力。二是强化自身服务意识。要强化服务大局的意识,紧紧围绕市委和职评办中心工作,积极参与职评办杂志社等事业的发展实践;强化服务政工专业人员的意识,倾心听取他们的要求,善于集中他们的正确意见,勇于向职评办领导反映真实情况,提出真知灼见。三是强化自身责任意识。要强化政治责任意识,努力为职评办分忧;强化工作责任意识,克服和防止无所作为、不思进取的心态和工作作风不扎实、不深入等问题;强化社会责任意识,积极创造条件,支持职评办领导工作、多作贡献。
  总而言之,作为一名积极入党分子,通过学习,要进一步坚定共产主义的信念,明确努力学习提高的方向,感受到时代和社会赋予我们的重任。要在科学发展观的指引下,围绕职评办中心工作,以实施自身价值为宗旨,以推进职评办更好的发展,以加强社会主义荣辱观教育为契机,端正教育思想,丰富专业知识,提高自身技能,更好的完成本职工作。

版权所有:天津市政工职评工作网
津ICP备19008285号-2